青藤羽

养老院风云 1 【蛟龙全员/抽风向】

废屯儿:


“您两位好歹也是当过兵的人,咋这么无组织无纪律?”
“院子里的花都快给你们薅光了,你俩想要花可以跟组织反映嘛!”


红海养老院的罗院长就差给两位大爷跪下了。
话说院里的老人都是很有来头的,年轻时候为祖国出过力卖过命立过功的,可咱也不能居功自傲啊!!!罗院长在心里无助的呐喊……那句话怎么说的?大爷一动脑,院长两行泪。


比如眼前这俩大爷……


他俩以前是特种兵,别看上了年纪,这侦查能力警惕性身手丝毫退步都没有。奈何现在是高科技时代,在花园里装上了剧高清无死角的摄像头才把人揪了出来。不然,估计明年院子里的花也要受到匿名的黑手。


“不就几朵破花,咋这么小气?”
“我附议!”


附议的大爷从兜里掏出颗糖来,扒开就要往嘴里送。


“住嘴!!!”


罗院长刘翔跨栏的架势迈步上桌一把把糖给解救了下来。


“石头叔,你有糖尿病,不要命了?你就算不想要命了也轮不到你自我裁决,我佟姨没拍板儿呢!”


罗院长伸手指天,代表佟莉阿姨的无上权威。


“拉倒吧你!我和你佟姨合法夫妻,生活了一辈子到了你这被迫分居了!!想起来我就心里苦,苦了我就想我妈,想起我妈我就想吃糖……”


吃糖大爷,姓张名天德字石头号舌甘居士,为吃糖而生的男人,名字就甜得(天德)很。


“你张大爷一说,我倒想起来了!!”
“你们养老院为啥不安排情侣间?像你爹那样的单身狗住哪都行,我们这种有伴儿的可不行 !”


偷花大爷二号很委屈。


当初要来这儿自己就不同意,是自己老伴儿非要来住的,说大家都来了热闹。可是来了发现居然四个人一间房,跟当兵的时候住的宿舍唯一的区别就是两张上下床改成了四张单人床。
跟老伴儿黏糊的时间越来越少,两个老灯泡在那杵得贼亮贼碍眼,尤其是自个儿老伴儿害羞老是让自己注意影响。


“老顾说的对,现在外头的养老院都有夫妻间,你们还说自己先进设施好!人文关怀垃圾, 设备再好也没用!”


张大爷恨不得拿把枪把这养老院都突突了,自从来到这儿他跟他老婆就像罗密欧与朱丽叶似的,为了博美人一笑才跟顾顺去偷花。


张大爷和顾大爷对了一眼:


为人夫者,着实不易。


“腾蛟啊,叔知道你有难处,也知道你们要是设情侣间一时半会儿也弄不出来!叔要求很简单, 把你爸和老陆从我和你懂叔那屋里挪出去,把俺队长和副队长调过来这样总行吧!”


顾大爷想的很简单,两对儿鸳鸯在一个屋总比一对鸳鸯和两只单身狗在一起强,毕竟大家都是过来人,都很懂……


还不如安排情侣间呢!


罗院长很为难。他不能告诉别人,是他老爸死活非要跟着顾叔和懂叔一块住的,说顾叔老是欺负懂叔,他得看着点儿。


“两位大爷,咱们现在是讨论你们非法侵占养老院资源的问题,你们咋又扯到配套设施的问题上来了 !你们要是没有意识到错误,我只能告诉你们队长让他来评评理!”


罗院长这个时候只能搬出杨叔这个救兵了!


“你去告吧,俺俩在这等着!”


顾大爷拉着张大爷往沙发上一座,完全是死猪不怕开水烫。


杨锐才不能管呢!摘的那些花他也没少拿来献佛,哪有脸管俺俩!顾大爷如是想。


“小罗走了?”杨大爷偷偷把头探进来,讨好着:“没把我供出来吧?”
“他找你去了!”顾大爷翘着二郎腿儿一副不怀好意的模样。


杨大爷眯着眼进门,很自觉的坐到顾大爷和张大爷中间左右逢源:


“肯定是去找我告状的,顾顺你淘气……”
“我保着你俩,放心放心!”
“我让我家老徐跟小罗探讨一下人生的奥义,保证小罗转头就失忆。”


“哈哈,这损招也就你老小子能想出来……你当队长的时候咋没看出来你是这样的银呢哈哈哈哈哈哈……”顾大爷乐得直拍大腿。


“诶,那是你来的晚,没跟他多长时间他就高升了。我跟老杨时间久,他蔫坏。坏主意都他出,老徐给润色出品!”张大爷又从兜里掏出一块糖。


“你看你们,怎么都冲我来了!?”


说着,杨大爷顺手夺了张大爷的糖塞进顾大爷嘴里。
张大爷老大不愿意了,一共三块糖是他过年的时候从庄羽那偷拿的,这一会儿就牺牲了两颗。


张大爷刚想起义,就听楼下隐约的骚动。


什么情况?


三个大爷你瞅瞅我我看看你,一脸懵逼。
突然听楼下佟姨喊:


“石头石头,你哪呢?”


张大爷跑窗边伸出头去,挥着殷勤的小手:


“达令,这儿呢这儿呢!”
“你快下来,老罗要表演绝活了!”


“啥?”


突然又有两个脑袋冒了出来,一脸的八卦。


“罗星那老小子,说要表演绝活!铁——门——槛儿!”


“罗星吃耗子药了吧,闹什么猫!这十几年不拄拐路都走不利索还跳铁门槛儿!”


顾大爷一脸的不屑,罗老头老了老了越发不安分了,前阵子要学着跳交谊舞,就那半身不遂的腿脚儿。


“顾顺!你干嘛呢?星哥要挑战铁门槛儿,你跟我去看!快点!!”


顾大爷瞬间转换人格,露出他充满宠溺的虎牙:


“懂儿,你等等,我马上下去!”
“诶诶诶,你别瞎蹦哒,腰疼刚好点!我很快!”


杨大爷看着一阵风一样的顾大爷拽着张大爷跑了,留下他一个人……有点孤独有点寂寞还有那么点冷……


“徐宏徐宏!罗星要跳铁门槛儿,咱快去看……”
“徐宏徐宏……”


杨大爷干嚎着往外走,留下了孤独寂寞和……冷……


【当你老了
      扔掉拐了
         花园里嚷着
              跳铁门槛儿呢】

评论

热度(142)